Sunday, January 22, 2012

尘土飞扬:缅甸一点游

从泰国回来已经快一个多月了,但回忆似乎还很新鲜
^^
在整理照片的时候,才发现原来我还没聊到缅甸的旅程
(其实,我skip了很多篇~~~XD)
由于在缅甸只待了5/6个小时
其实,我还没真正去到好玩的地方
不过,还是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当天的行程
要离开泰国的前两天,我们一行人来到"美赛"
"美赛"是泰国和缅甸的边界处
闲逛闲逛,来到山上的一座寺庙
据说这里可以清楚看到缅甸和泰国的边界
你可以选择走楼梯,或是骑摩多车
当然,也可以学我们.....骑摩多车上,再走楼梯下来
(顺便数数楼梯一共有多少级)
下面这照片,知道哪里是泰国,哪里是缅甸吗?! 
^^

寺庙下有许多可以逛街的地方,有点像是我们吉隆坡的"chi qiong gai"
东西都很便宜,质料也不错
吃了点东西,我们又继续逛逛
什么都有......
哈哈哈,这条街还蛮拥挤的
因为汽车,摩多车,手推车,以及我们的11号车都在使用
要小心啦~~~
不过这里的东西真的真的很便宜!!!!
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迟去缅甸.....嘿嘿嘿

有些东西还蛮新鲜的~!
"bao si lai" 牌?! 
真是个好名啊~~~~XDXD
我们得去缅甸了!!!
这是关卡~ 我们要步行出国啦!!!
关卡这里要带护照,游客都需要付钱,而且也不许拍照....
会有点麻烦,所以务必要忍耐哦~!
现在站的地方是泰国,看到缅甸的国旗了吗!?
再多几分钟,我们就到缅甸啦~

泰国和缅甸的分界处就是这条河啦!
看到两边的屋子有什么不同吗?!
还有还有,看回上面第三张照片,找到这条河吗?
嘻~
找到了,你就知道哪里是缅甸,哪里是泰国了!

一进到缅甸,许多德士司机会来问你要不要乘车,
许多旅行团的人会来问你有没有地方住等等......
很吓人~~
这里的马路没有泰国先进,所以一路上都可以看见尘土飞扬
惨的是.....
我们乘的车子没有冷气.......>.<" 
结果学中东人用外套包着脸
缅文似乎比泰文更难学......
这是缅文数字.....看的明白吗?!
说真的,我也看不明~
这种小学.....在我们这里应该都快绝种了.....
但在他们那里处处可见.....
没办法,这里是个贫穷的国家
粉红色的花,顿时让这里有点生气了
在这风沙弥漫的地方,可以看见这样的景色,还不错的哦!
加油站!!!!!!
告诉你,我在这里看见小龙卷风......XDXD
像人的高度一样,但是细得像根柱子
连我自己也被吓倒....
但是当我拿起相机想拍下时,它已经迅速离开了....
如果让你住在这个地方七年,你会住吗?
随时会塌下来......你会住吗?
这是一个戒毒所....没有灯的地方.....
原因是这里太郊外了,电线不能够拉进来
所以他们每天都过着原始的生活
天亮起身,天暗睡觉
瘦小的油棕.....每棵的主人都不一样哦!
O.o"
这是来自新加坡的学生认献的
嘻~
回到老师的朋友家,吃午晚餐!
告诉你,晓梅姐吃了好几条青辣椒,和几条黑干辣椒
而且是生吃啊!!!
很恐怖~
纸巾.....tissue
没芯,没线
很另类~~~~~
吃饱了,我们就乘着jeepney 回去
因为关卡的铁门在6点的时候会关上,任何人都不得进出
我们赶着回去,没想到.....
原来.....泰国比缅甸曼半个小时....!!!
旅者请切记:缅甸比泰国迟半个小时~~
在关卡附近逛逛.......六点才回泰国....
哈哈哈
我的缅甸"一点游" 就这样过了~~~
很不爽哦!
缅甸是个很封闭和保守的国家,
走在路上,连我也可以感受到那份紧绷
而且这里好像可以买枪......(我忘记了)
所以言论举止都要小心

"一点游"很不过瘾
没关系,这是个很特别的国家
有机会,会再过来看看!
晚安啦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