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6, 2012

20120506 原生家庭图

要在别人面前倾诉自己痛苦的故事
那种痛苦,甚至想用双手抓烂自己的脸
却怎么也遮掩不到改变不了的事实


刚刚翻回自己之前为一个个案所作的辅导
回头听那一段对话
我竟然感到一股寒冷的心情在里面
一开始我们都在聊着一些原本的话题
后面,越来越深入的时候
原来眼前的女生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开朗
到最后,她把事实吐露了出来
残缺的原生家庭图让她不想面对
我记得那一刻她的双手是紧握着拳头的

辅导完毕后,旁观的人全都沉默在刚刚我们两个的辅导
可以说,大家都憋住了气息
肃静的气氛弥漫着整个房间
过了大约10分钟后,才开始做反省。
而当时的我,是没有感觉的

逐字报告是需要反复聆听,并且一字不漏地把对话记录下来,
并且做出对自己辅导的评语,缺点优点等等


我在即溶的冰块上找到了我那残缺的感觉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