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4, 2011

像线一样的菲律宾之旅 3

一大清早,窗外下着绵绵细雨
吃了香喷喷的咖哩炒饭后,导游便告诉我们路线
嘱咐着我们方向等等........
最后,还让一个中国留学的声炎哥哥陪我们.....(虽然他也不懂得路.....)
XDXD

出门前,宣教士给了我们一包饭盒,
然后对我们说:“这是刚才剩下的炒饭,把这交给你认为最需要的人....”
之后我们便出门了.....

这里的小巷,虽然昨天也经过了
但每次看......都有不一样感觉
这次就放黑白照吧! 我的最爱! ^^b

雨下得不大,但却一点一滴地滴在头上,
这雨滴还真不是普通的大~~~ 
把盖在头上的外套拿下,用来包着手上的相机
(这次不管怎样都要护着相机~!!!!)











应该很好奇那包炒饭最后给了谁呢?
我们看见一个有着褐色的皮肤的老爷爷,身穿一件单薄的破t-shirt,
好瘦好瘦......吃力地推着木手推车
车上坐着一个,眼睛长了一块瘤的老婆婆
一看见他们,我们就决定要把炒饭交给他们.....
追着上前,但碍于下着雨,加上一大堆的交通工具在路上,
我们只得放慢脚步,在背后跟着他们
上山丘时,老爷爷用尽了全力,推着推车
下山丘时,老爷爷则小心翼翼地控制着推车的速度
......尽管路是多么的滑......
那一幕,令我愣了一会.....

继续跟着他们所走的方向,好不容易在转角处把饭盒交给他们
他们一直向我们点头....我们也跟着点头回应~~
(听不懂他们的语言.....应该是在道谢吧~=P)
回头时,才发现原来我们竟然追了两条街........
那一幕,我忘了拍下来.......
但是尽管没有照片,但那一幕早已深深烙印在心里
......很值得......

找到了lrt站,买了车卡,
楼梯旁边有老人在讨钱,有小孩在睡觉.....
我拿起相机,按下快门...
正在看着照片的你,又有什么样的感觉呢?


这时在等lrt时所拍的.....从这里观看的景色.....
雨天啊~雨天~~

很快的,轻快铁便到了,上了车.....
小心翼翼地拿着相机,
1.怕被偷,2.怕别人误会我是偷拍狂~~
~嘿嘿嘿~
*现在很斯文的女生也可以是偷拍狂哦! XDXD*

站在我身后的年轻人,拍了拍我的肩旁,指着后面的一个空座位
示意要我坐下.......我只好点点头,乖乖地挤进那小小的位子里
我们在Petrol Gil (G的发音=H)下车,左右分不清.....差点过了路口....
因为导游说的,和我们看的,根本不一样嘛!!!!
最后决定往里面走,穿过好多房屋,和三轮车.......



最后终于到了!!!!!!!!!! "Robinsons"
朋友很努力地逛,我则随便看看,拍拍~~
顺便寻找不同创作的灵感,眼睛的收获良多呢!! ^^
但是,没什么照片想放的......
这是段声炎哥哥(好中国的名字~~),
下面这是他教我怎么记得他的名字......
"有一音发了.....O.o"

在商店里,没把相机拿出来,倒是把笔记本子拿出来,边看边画,边找灵感.....
店员则不时不时经过我背后,瞪着我手上的本子.....
呵~她应该在想:*怎么现在还有人用画来抄别人的作品*
XDXD
她应该庆幸我不是拿着相机对着她们的礼服狂拍~~

大约两点时,声炎哥哥告别了我们,就离开了.....
而我们两个继续留在那里逛~~~
=S
我才买了一丁点的东西,双脚已经好累好累,开始抗议了
看到一间咖啡店,便提了大包小包进去休息一下
这是我逛街原则:不管怎样,一定要有休息时间,哪怕只是短短的10分钟~
^^ (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~~)
着间店名叫"Red Ribbon",红红的~
点了一杯Mocha Frappuccino,便坐下写点东西,记录记录

朋友则点了一碟Spaghetti + cheese.......^.^b 
*甜甜的~~~* 

在逛多几间店后,我们就去Rizal Park....
按着地图上的指示,朝那方向前进.....咦?!这次好找多了.....

这个可是菲律宾最出名的快餐店哦~!!!!
没机会吃,但还是拍下来作纪念~~



但........这也才发现.....Rizal Park 其实还蛮大的~~~
>.<"
交通灯的左右边都属于Rizal Park

好大一个花盆~~~~=.="

咦,终于看到菲律宾的国旗啦!!!!!

Rizal Park......(其实我也不太懂那历史.....)
这里其实也没什么好拍的....
走到尾段,休息一下后.....便过马路,到对面的Ocean Park 去



由于今天是周六,所以人可多得不得了....
一辆辆的大巴士驶入Ocean Park 里,我们进了Ocean Park........
借了厕所一下.....然后就挤出去了
可不想在挤得密不通风的地方看人头.....XDXD
找了个地方坐下,让双腿歇一歇,翻看着照片,聊聊天,拍拍照






大约五点半,宣教士便来接我们,导游也在呢!
由司机驾车,walau e~~~~~~~~~~
那司机驾车的技术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.......大开眼界~!!!
^^
"规则"这两个字,似乎不在他们的字典里......
踩油门快,刹车也快

晚上,去了团契,没想到这里竟然有那么多从中国来的大专生
wow~~~ 认识了两个人,左边的叫张佩,右边的叫少清
少清和我同姓呢!!!!
我们聊了好多~一个是从河南来的,一个是从福建来的
^^ 尤其是少清,别看他这样子,他竟然22岁~~
他整晚坐在我隔壁,聊马来西亚,也聊中国
从经济,学业,宗教,到兴趣~~~
哈哈哈哈
=.=" (聊了好久,最后才发现原来我是当中年龄最小的)


回家时,我们刚才乘的van竟然挤了10多个人~~~
O.o" 司机驾车的技术又再次令我敬佩
呵呵~




每一次的旅程,都有不同的经历
让经历伴随着旅程,往下个目标前进

明天是在菲律宾的最后一天了~要好好利用!!!!!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