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11

像线一样的菲律宾之旅 5

很清新的一天
起了床,梳洗完毕后.....赶紧把东西收拾收拾
拿了相机,便随着导游出门走走......去古城!!!!!!!!
嘻~有点兴奋哦~! 因为那天晚上司机有特地带我们兜过去那儿转转....
古城看起来还不赖~应该会是个拍照的好地方!!!
^^
一路上,经过小巷.....
看见的.....又是另一种穷人的生活
在小巷里,奋斗着....
或许,他们都有着不同的奋斗原因
每一个早晨,续写着他们的故事
另一种人生的酸甜苦辣
当睡醒时,或许已成了习惯

磨练把人锻炼成真金
来到一座大桥前.....呼~~~ 真不可思议!!
我们竟然徒步过来...
回头一望,"繁忙的小镇"又是另一不错的景色


导游带我们到大桥的右边,在那里可以看到码头
前拍拍,上拍拍,后拍拍,左拍拍,下拍拍,右拍拍
只见他们越走越远,赶紧追上前去
差点就迷路了.....(跟不上~~XD)





过了一些小摊子,过了一个大铁门,
这里..............是古城吗?!
导游说:这一带就是古城啦!!!!
O.o"
不用多说,就看照片,探索一下这个名为"古城"的地方吧!!!


这些建筑物都是外国人(西班牙人)统治时所遗留下的
大战过后,
这里曾经有一度成为被遗弃的"死城"....
毫无生气......
但是多年以后,开始有学校,餐厅,商店,医院等等,陆续地搬进来
这里就成了旅游区啦!!!!

杂乱无章的电线应该是菲律宾的"地标"吧~~
^^ 虽然很乱,但还蛮喜欢那感觉的....

......停留.....

.....歇息.....



被包围的建筑物.....
很欧美的风格

走着走着,我们来到了一间大天主教堂前....
导游带我们从旁边的门进去
XPXP
这间天主教堂也是古迹,拥有好多年的历史了~!!!
很雄伟的教堂



到处走走看看.....
感受着欧美的古典气息

这所天主教堂有七个大钟.....
"大钟!!!!" 真的很大~!!!
几乎能容下五六个我
嘿嘿嘿~
据说这些大钟原先是安置在教堂顶楼
后来因为打仗,加上敲钟和保养也很麻烦,所以这些大钟都被搬到另一个钟楼
改为机械操控.....
进到教堂里,又是另一景观
每一扇五颜六色的玻璃窗都象征着不同的意思
左右两边都有几间小祈祷房.....



人们可以自由进出,自由地祈祷
好多人都跪下来,诚心地祈祷
拍了照,小心翼翼地选了个位子,我也跪下来祈祷
为这一趟的旅程,我们都很平安.......
~感恩~ ^^

经过了政府办公的大楼,
大楼前聚集了一些人.....导游说:应该又有什么示威吧~
"示威?!?!?!?!"
对我来说是个很遥远的名词,
但是今天,我们就这样和它擦身而过了.......
O.o" 
还有路人(示威者)要我帮他们拍照~~~

回头一望,天主教堂好雄伟啊~
这教堂曾在大战时被日本炸毁
有几个国家资助他们重建:日本,菲律宾,西班牙(好像是~~~我忘了!)
后来又陆陆续续地重建,结果就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这座啦!

 
过了马路,沿着另一条小巷走

来到Fort Santiago
这名字很特别......是军队的基地
坐落在Pasig 河口,导游还说我一定会很喜欢里面的!!!!
但是碍于时间寥寥无几,所以我只能够看着它的大门,然后默默地许愿
希望下次能够再来这里看看.....XD
*外面有好多马车待备*

Fort Santiago对面有许多设计不错的建筑物
我还以为这是酒店......你觉得呢?!
^^
这是政府部门~~~  

继续走,继续走.......

眼前是一栋被摧毁的......建筑物~
(忙着拍照,忘了问导游这是什么建筑物~~XP)
看到的时候,有股冲动想进去看看这废墟~~~
但是应该是"禁止进入"吧~

它的窗口有点像是卡通里的"饼干!!!" 嘿嘿嘿~~~
还是像"拼图"?!
真特别~




经过一座雕像......没看清楚解释,所以不敢介绍~~
sorry! >.<"

又是另一栋天主教堂,
这规模比较小.....导游和朋友留在外面,让我自己一个人进去看看
门边坐着一个乞丐......拿着罐子,向路人讨钱
他看见我拿相机,说如果要拍他要付钱......
我直接地告诉他说,我拍的是教堂,不是他.....XDXD
*O.o" 真不知道如果付了钱,他会怎么让你拍?! 扮鬼脸?! 扮可怜?!*

进到里面,不少的人正跪着祈祷
我静静地站在背后,观看四周......发现天花板竟然都是壁画
拍了几张照片后,就离开了.....

回家路程上,买了豆腐花吃~
^^ 味道不错~
但我只吃了三口,然后忙着拍照,之后,那豆腐花就不知道去了哪里~~~
后来听宣教士说,一般上来回的路程,大家都会选择先走路后乘车
没想到,我们就这样走回来了~~~
(导游大大概概地告诉我们路线后,就离开了~>.<")
回到家时,已是汗流浃背了.....
把罐头通通塞入行李袋,衣服收拾好后,我们上了一辆三轮车
我们的行李,对车和司机似乎都是一个负担~~
XDXD
"太重了!!!!"
司机踩了好大油才让三轮车启动......嘿~好吃力呢~!
而我们则在车里偷笑~
*应该不会翻车吧~?!?!*
不到七分钟,我们穿过了马路和小巷
来到了一个像货舱的地方,这里就是我们搭巴士的地方

前几天,导游就已经挑战我们
说从passay去机场的时间太长,也不划算
加上费用也很高
建议我们从这里,搭巴士去clark,然后再找jeepney去机场
车费只需P130,便宜好多~!!!

距离开车的时间还有20分钟,我选了一个两个人的位子
一个我坐,一个背包坐....
嘿~趁着空闲,再把本子拿出来记录记录....
^^
不经意地瞄了右边一下,一只虫子从背包的座位经过......吓了我一跳...
*它也搭车?!*

巴士准时开车
一路上,从窗外看到许多不同的景色

两个妇女在吵架,警察则派旁边劝架
老人在垃圾堆旁边,用个小锅煮水
年轻的妇人抱着宝宝,坐在花店门前看店
很cool的老人戴上耳机,坐在柱子旁,开始营业
哥哥抱着妹妹,一起坐在门前数着一辆辆的车子
六个人一起撑着一把雨伞过马路.....

风景一片片地扫过眼前....我一度进入昏厥状态
(摇摇晃晃的,赶快睡觉才不会晕车~!!!*秘诀,秘诀*)
大约12点半左右,我们到达了巴士总站....
提着9kg++ 的行李,身上背着不知道多重的笔记电脑,和相机背包
有点后悔带手提的行李袋.....XP
出去外面,打算找去机场的jeepney
(要注意哦!!!有专门去机场的jeepney,可别乱上车~~)
进到Jollybee,买了一包署条当午餐
(其实是要换钱XD)
眼前一大堆的交通工具,看得眼花缭乱
到底哪一辆才是去飞机场的车呢?!
问了旁边的保安,他让人过来帮我们提东西,并把我们带到去机场的jeepney.....
事后还向我们要小费....(后来清醒时,已经付了P20)
*敲了敲脑袋  >.<" *
付了p100给车费.....(导游不是说会比较便宜吗?!)

.......我们的行李......
乘了好一阵子后,朋友突然问我:
"咦?! 怎么去机场的景色和我们那天从机场出来的不一样啊?!"
我愣了一下......"不会吧~"......
但看看四周围,还真的哎~~~~~~~ohno~~!!!
身上已经没什么钱了,扣掉airport tax(p600)
我只剩下p200(p200=RM14.40)
来搭taxi?!?!!?

赶紧安慰一下,说:可能那天我们是走后门,今天走前门吧~
XDXD(烂招~)

有时候烂招也能够安慰人心的~~ =D
放心吧~最后,我们平安抵达机场,还和保安讲冷笑话.....


弄完一连串麻烦的手续后,已是两点了....距离飞机起飞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
买了杯 Mocha Java,找个位子坐下
朋友趴在桌子上睡着了
......而我则在旅行本子里写写画画......
习惯了那在苦涩中稍甜的味道
突然想喝热牛奶+巧克力.....
^^(但却找不着)
上机前,与朋友聊起其它事.....一个身穿t-shirt 和短裤的外国中年男人(50/60岁)
超我们的方向走来,笑着问道:"How are you?!"
我礼貌地微笑向他示好.....
没想到,这个微笑竟然让我们聊了足足20分钟~~~
直到大家都早已排了队,上了飞机.....我们才和他道别....
在那之前,我们还画了一张他所住的hotel地图,还有他想去的海边名字~~
助人不留名~!!!! XDXD

飞机上,前半个小时都在zzzz
之后........冷死了~~~~
对着窗外的景色发呆,
最后,忍不住把相机拿了出来......按下快门~!!!!



那富有层次感的山脉,贴切的大自然颜色
大约傍晚六点,我们回到了这片亲切的土地
我的家,在马来西亚......
^.^
这一次的旅程
有着独特的领悟与经历,差点让情绪转变不过来
富贵荣华,衣裳一穿就丢
贫苦奋斗,自有一番风味
富贵卑贱,只在一线之间





像线一样的菲律宾,缠绕着我起伏不定的心情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