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1, 2011

穷旅行的魔力

"出国若不能增进自己的自省能力,那真的是白去了"
很多人都说出国最少得花上一两千零吉
不包括住宿和飞机票,
有些人说背包客能省很多钱,但是有时却是相反
为了一个想去的地方,而花了不少的车程费,
或是走了比别人多一倍的路程


常常有人说背包旅行是穷人的旅行
因为穷,所以旅行中失去了很多物质上的享受
背包客没有大饭店的豪华餐点,但却拥有市集裡充满人情味的小菜
也因为失去物质上的享受,却换来心灵上的满足
在背包客的世界裡,没有语言的隔阂,没有种族的歧视
有的只是对旅行的热血


一个网友曾写道:"始终觉得,旅行到最后,
能够衡量其价值的绝不是自己蒐集了多少里程、多少国家城市。
而是多少个友善的微笑和告別的拥抱"
旅行,是一种自我实现的机会,不是旅途上有多惊险,有多么刻苦
而是如何决定去自我实现,
到最后怎样把自己,连同满满的回忆和经历平安地带回来。


因为钱,所以可能会打消去香港的念头
问我,到底为了什么而去?
光是机票已经一千了,那其他的费用呢?
去了又对你自己有什么帮助呢?
对啊~为了什么呢?
为了一个约定,为了踏出另一步,为了个生活方式,为了磨练自己
这些算是理由吗?


在网上与一个从没见过面的朋友聊着这话题,他告诉我:
其实人有时候也要一点气魄力,不要犹豫,
因为生命只有一次,年轻也就那么一次,
做你想做的事,有梦就要去追,因为有梦最美!!
虽然可能现在你的人生有许多的问号,但在你追梦的时候,
你会发现许多你人生不知道的逗号,句号和惊叹号!!!
如果你认为值得,想要去做,那就放手一搏吧!






机会不会重来,人生没有彩排。
如果让我选择,我还是会坚持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